IMG_0573  

我家小弟天性愛自由,喜好旅遊,在他遊歷了數十個國家之後,近些年只往泰國跑。

前些年,我的健康亮起紅燈,妹妹央求他帶我出去走走,他勉為其難帶了我這個拖油瓶。

沒想到...愛上泰國自助旅遊這個傳染病,病毒散播威力強大,

我不僅被感染,看來病得也不輕,短短二年多,我已經往曼谷跑了八趟。

當然我也從病懨懨的東亞病夫,變身為掛著游泳圈,不減肥不能看的小胖子。

IMG_0574  

今年七月底,小弟辭了工作,開始策劃去泰國來一趟Long Stay,待了二個月。

距離他九月下旬成行,算算時間...也快要回台了,

這段時間,他傳送了前往大城、華欣、伊桑的照片給我分享,

昨晚更欣喜觀賞了今年剛出爐的Pattaya芭達雅海邊水燈節照片。

一反我寫Long Long Ago遊記的習慣,我快快捧出最新鮮的水燈節畫面以饗大家。

IMG_0575 (1)  

我是知道泰國的水燈節在11月,潑水節在4月,

但泰國也使用佛曆,確切的日期我不清楚。

往日出遊,我都儘量避開年節,所以我也從未參與其盛會。

昨晚接獲小弟來信告知,11/17是泰國的水燈節,

當日適逢滿月,很好玩也很歡樂,真愛泰國呀!

水燈節過後,泰國進入一年當中最舒服的涼季,

太陽不再燠熱難耐,夜晚28度左右的氣溫,涼風徐徐,無比舒適。

反之潑水節過後,泰國也正式邁入最炎熱的熱季了。

前往旅遊的人,可挑選自己能接受的季節。IMG_0576  

我到泰國,喜歡待在生活機能方便又安全的曼谷,其實是...我只熟悉曼谷啦!

小弟則喜歡前往Pattaya芭達雅,早上去海灘慢跑,享受那邊多采多姿的生活。

水燈節的活動,與我上一篇文章【Buranakada放荷花】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只見很多家族全員出動做花燈販賣,各自發揮創意,巧妙各有不同,

有很簡約的,也有豪華型的,聽說價錢也是從15銖~100多銖不等。IMG_0577  

美麗的鮮花構築出令人驚豔的花座,承載著每個人的夢想心願。

上面插上了香和蠟燭,點燃人們心中的虔誠,

許上心願,然後放入水中,隨著水流,放逐到遠方。

如此的盛會,也可見到一些街頭藝人穿插其中,

瞧他手上的樂器真是奧妙,如果覺得他帶給你精神上的歡愉,請不吝給個賞金吧!IMG_0578  

水燈節是泰國的大節日,有如我們的廟會趕集,

人人穿梭在販賣花燈中,挑選自己屬意的樣式。

即將來臨的放水燈活動,是多麼令人內心雀躍呀!

在入夜之後,看著河面或海面上,燭光點點,飄流其上...

每個人都相信...能有平安幸福快樂的人生!

IMG_0579  

希望有生之年能有機會躬逢其盛,挑選一個與我最有緣的花燈,

虔誠的許上心願,讓人生也如此美麗!

 

 

~~~2013.11.17

arrow
arrow

    繽紛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