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kZc1dM  

▲在BTS Asok搭了一站到BTS 澎蓬站,從捷運空橋就可直接進入EMQuartier。

我忘了是等W先生抽菸還是上廁所,我坐在長條椅上等他。

無意識的張望,眼前恰是一間書店,本來書店是不可拍照的,我只要遠遠拍個氣氛就好。

/tmp/phpqD65Cs  

▲EMQuartier有三棟大樓,我始終分不清楚代表的名稱。

和W先生走進百貨公司,只要直接走到餐飲美食樓層,其他只需路過就對了。

我們走過樓層間搭建的通道,先瞧瞧今天的中庭廣場有何活動?

順便也可抓清楚三棟樓層間的位置。

/tmp/phpA1MDv4  

▲正對面那棟樓的陽台植滿了綠葉植物,外牆還有嘩啦啦的瀑布奔洩而下。

地面層有非常多便宜又好吃的泰國小點心,那就是我們的目的。

偶爾遇上中庭廣場舉辦美食市集,一定又會把肚子吃撐。

它應該是The Waterfull沒錯了。

/tmp/phpGqniW8  

右邊那棟The Helix,或許販賣名牌衣物,我足跡罕至。

 

好像是我第一次造訪,頂樓有電影院那一棟。

 

/tmp/phptVl5zD  

左邊的這棟The Glass Quartier的五樓有造景非常別緻的水牆和水池,還有空中綠花園。

 

從6~9樓是迴旋走道,聚集了超過50家的各國料理餐廳。

 

我今天沒去閒逛拍照,之前拍的照片又尚未寫遊記,不知何時才能曝光。

 

 

/tmp/phpnj4rfZ  

▲這時期的中庭吊飾是以紅藍螺旋花紋傘裝扮,是否與泰國最炎熱的夏季相呼應?

/tmp/phpuCggce  

▲樓層間的通道也是布置的叫人喜愛,透明的牆面攀滿綠意。

/tmp/phpLV82mH  

▲甚至有小桌小椅,可以買個飲料吃食在此享用,或就是歇腳發呆。

/tmp/phpU8ZwRf  

▲今天可能是專為兒童辦的活動,粉紅塑膠池子裡都是小朋友在遊戲。

/tmp/phpLSBS8k  

▲大人們散置在四周,看不懂活動方式?

/tmp/phpXKDnX1  

▲搭電扶梯下樓,頭頂都是紅色條紋透明傘。

/tmp/phpXOFWOj  

▲在一樓櫥窗先看到各種成串的BBQ,我們挑了三串,一串才30銖。

他們隨即幫我們加熱包裝。

/tmp/phpcgNQtA  

▲不敢買太多,怕每樣食物都在誘惑我,天人交戰,將不知如何取捨。

/tmp/phpZaT7Xf  

▲等候的當下,拍拍旁邊櫥窗的食物。

回來研究才知道是豆腐,不然早下手了,下回必不錯過。

/tmp/phpU4b3v2  

▲買了些有的沒的,在中庭覓不到用餐桌椅。

密商之下,決定回飯店房間放鬆享用。

這個小朋友的遊戲池,似乎是仿造海灘情境。

/tmp/phpkSDccY  

▲另一個方向有賣些飲料,備有桌椅。

但我此刻最想望的是回飯店房間煮熱開水喝。

/tmp/phpn8x5vs  

▲台灣正是春暖花開,但卻是泰國最炎熱的夏季。

在夏季過年是一種什麼滋味呢?

難怪要互相潑水,泰國今年的潑水節(宋干節)在4/13~4/16,被水潑到是福氣降臨喔!

/tmp/phpWxByLU  

▲泰國像個聯合國,有著各籍各色人種,小朋友的天地無差異。

除了那那站是小中東區,Asok、澎蓬、東羅、伊卡邁有許多的日僑區。

對面的EMPorium則是日系的貴婦百貨。

/tmp/phpwBW9x1  

▲廣場中央有一道水池,冒著陣陣水霧,帶來不少涼意。

/tmp/phpKHJjS5  

▲這些店面與我無緣,看起來就不是我會去逛的菜。

/tmp/phpcdg9Tg  

▲雖然擺在露天的拍賣衣物,我偶會翻賞。

但還是覺得台灣的服飾款式美麗,品質也好,較為實穿。

從此就不再貪便宜亂買了。

/tmp/phpLCqIzL  

▲決定搭捷運回去休息。

/tmp/phpyrM12N  

▲接植在樹幹上的花朵。

/tmp/phpHEBbX5  

▲從外圍走出去。

/tmp/phpzVlonb  

▲等候W先生去路邊抽煙區哈草。

我看著門前廣場上擺一輛嘟嘟車,客人們在拍照。

/tmp/phpEGceF1  

▲我是否太無聊了,怎麼又回來拍中庭?

/tmp/phptmambb  

▲從EMQuartier的二樓走出去就是BTS澎蓬(Phrom Phong)站。

原來這一棟是The Glass Quartier。

EMQuartier於2015年3月盛大開幕。

/tmp/phpwOpmmN  

▲站在捷運月台候車百無聊賴,從月台天棚拍四周的房子。

/tmp/phpYxhDfr  

▲是住家?辦公室?或是飯店?

/tmp/phpDBDEPH  

▲EMQuartier的樓層,有很優美的線條。

/tmp/php3Bavle  

▲忘了再哪兒買的果汁和水,沒記到帳,記憶也空白了。

/tmp/phpoeeD5m  

▲回飯店就在巷口超商買二瓶燕窩,一瓶@45銖。

/tmp/phpkG3QJx  

▲趁熱先吃BBQ,實在太好吃了,意猶未盡,吃不過癮。

/tmp/phphuJvrv  

▲還買了一盒小水餃,也是意猶未盡,長相袖珍,但不損其美味。

/tmp/phpFxd6js  

▲不但準備了餐具,還附贈了一包生菜,小水餃裡還有很多辣椒。

泰國人應該都是搭配在一起吃的。

/tmp/php2nWmGF  

▲我只是看到玫瑰花好漂亮,就想買回來和相機一起吃。

沒想到它好像糖霜製造的,真是甜死人不償命,還好我沖泡了林大咖啡一起吃。

後來我靜心想想...它是否裝飾生日蛋糕用的?

/tmp/php8elLwW  

▲這個鬆鬆軟軟的點心絕不踩雷,意猶未盡,百吃不厭。

/tmp/phpoOZqyl  

▲還好有林大咖啡,與我共度這美好的下午茶。

這麼三樣點心買了280銖,至少是合理的。

/tmp/phpq5VnI1  

▲在百貨公司裡見到BOOTS,雖然價錢比Big C稍貴,但不用遠途揹重,就趁機採購了。

4包虎牌的痠痛貼布,每一包才兩片,要價79銖。

是那種果凍貼布,外層再覆以一層保護隔離貼布。

/tmp/phpbgyKd1  

▲好幾個朋友都要這種涼性的痠痛藥膏,W先生也常在抹他的膝蓋。

尺寸有分大中小,有點重量,我不敢拿太多,這種中型的@103銖。

/tmp/phpGjhDyj  

▲在台南做長照的少慈要我幫她買個提神棒,也許老人家們外出可用。

這裡買一包6條@145,較之我早期在Big C買的@118,價差還蠻大的。

/tmp/phpVLJBBO  

▲便利超商的收據,看不懂泰文,應該是買燕窩的。

/tmp/phpAXVyXD  

▲有一張Boots的貴賓卡,他們的據點多,補充貨品也方便。

/tmp/phpEqMR6M  

▲我們就很單純吃小水餃,那些青菜辣椒反成了點綴。

/tmp/phpgwoIdw  

▲這個裡面有芝麻的糖粉,應該是搭配鬆糕吃的。

結果也紋風不動。

/tmp/phpqijIvR  

▲玫瑰花的內在模樣長這般,沒有搭配林大咖啡真是甜滋滋。

最後我們要返回台灣時,還是沒吃完。

實在沒辦法,就把它留在泰國了。

 

 

~~~2019.04.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繽紛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