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wjW11W  

▲今天餐廳的帶位小姐把我們帶到不同的區域。

這個用餐區較小,但是臨近取餐處,服務人員也更用心。

越過中庭,前方的柵欄區域,就是餐廳櫃台的背景。

/tmp/phpuLeFYr  

▲分配給我們的座位。

/tmp/phpmO6wAL  

▲倆人份的小桌子最常見。

/tmp/phpAB29WE  

▲這裡算是較小的用餐房間。

門旁邊的隔間是這個樣子的。

/tmp/phpsf0Srv  

▲我先去裝了一碗熱粥暖胃,在粥上面鋪滿了菜,形同吃菜配粥。

每餐必有的熱咖啡也送到了。

/tmp/phpv6jIAI  

▲更前方的工作人員不知負責啥活兒?

反正我是逮著人少時,有機會便加減拍。

/tmp/phpYNJ6Oc  

▲趁著我身旁一排座位的人員也出空,趕緊拍它一張。

/tmp/phpBVkx0L  

▲到了擔仔麵區,向工作人員點了一碗麵。

/tmp/phpHf3z5J  

▲廚師在幫我煮麵時,我趕緊溜到一旁的場中央拍網繩背景。

/tmp/php2AgDbi  

▲這幾年我很少去取用香腸和培根了。

/tmp/phpybqzim  

▲端著煮好的清湯麵回座位,每天的麵內容都會稍有變化,今天有三顆丸子和魚板青菜。

麵的種類好像是細米線,每一回吃麵都覬覦加入其中的青菜。

/tmp/phpTP5c48  

▲今天的現榨果汁一白一黃,內容物是啥,得要先研究前方的圖片文字。

/tmp/php4HN6kw  

▲我又去拿了一些綜合青菜、蒸蛋、叉燒包和二個燒賣。

天天吃它,可見得我多喜愛,多讚賞它的美味了。

(還倒了一杯飲料,可能是優格牛奶。)

/tmp/phpAlRgyD  

▲這樣就放棄江山嗎?

不,一定要再嗑一盤水果,才算完美的句點。

/tmp/phpnbBIWT  

▲餐廳的櫃台門面也很大器。

/tmp/php0i1YLy  

▲電梯間的沙發椅依然乏人問津,擺飾的效果較大。

因為電梯既多部又快速,哪有美國時間坐下來翹二郎腿。

只是無聊手癢就拍了,我的影像卻不小心在金屬牆面上扭曲了。

/tmp/phphedANV  

▲已經到曼谷好幾天了,今天必須去Super Rich換泰幣,補充銀彈。

下了捷運站,會先到路口的四面佛,因為上回只在捷運空橋合十敬拜,所以這回掛念著一定要去參拜四面佛。

雖然正午的陽光熾熱,但是手上還沒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礙事,就無畏豔陽了。

/tmp/phpi4MK6n  

▲曼谷的四面佛建於1956年,原屬於君悅Erawan飯店的一部份,香火鼎盛。

如果您問我四面佛靈不靈?我的感覺是蠻靈驗的。

/tmp/phpdGrfBi  

▲拍照時最好不要拍佛像的正面,可以稍微側個身。

如今四面佛也響應環保活動,取消了點香儀式,反正心誠則靈,把香插在一旁的沙土上。

/tmp/phpyq0La0  

▲亭子裡有代為還願的舞者,和一個泰式小樂團。

先填寫還願者資料,姓名拿出護照影本抄寫英文名字,然後繳費,一旁排隊等候。

還願的人跪在前方墊子,舞者會向四面佛唱名,整個過程大約5~6分鐘。

/tmp/phpNJWpEh  

▲我去角落的販賣部買了兩份陽春香燭,一份50銖。

包含12支香,四串鮮花,一支蠟燭。

由大門處順時針方向拜起,每拜完一面佛,便插上三柱香,獻上一個花串,

最後把蠟燭插點在您到祈求的那一面。

由於我今天是要幫W先生祈求身體健康,所以蠟燭就點在第四面佛。

通常第一面是工作正財,第二面是愛情婚姻,第三面是財運偏財,第四面是健康。

/tmp/phpdLNtjk  

▲我一向在拜拜時就告知四面佛,拜拜完畢我會請舞者當場還願,這樣較沒精神壓力。

可以依自己的經濟能力,邀請2、4、6、8位舞者跳舞還願。

就算是最高等級的8位舞者,費用也只有710銖。

報名完畢,櫃台人員會開一張收據。

(遮姓名的那支筆,就是載我們到機場的司機先生借用的。)

/tmp/phpQuY8wm  

▲我問W先生是否要一起下跪向四面佛還願?

他因為有僵直性脊椎炎,下跪不易,就婉拒了。

/tmp/phpu28Ss8  

▲舞者的人數都是雙雙對對,聽說她們的服飾代表一公一母,所以都是倆兩配對。

還願者入座前,要先脫下鞋子。

/tmp/phprAi3MU  

▲我跪拜在那兒,偏偏腳掌有些微抽筋,不知如何自處,只好忍耐著。

所幸還願時間也不太久,起身活動活動腳好了。

/tmp/phpfJB5QQ  

▲今年顯而易見,W先生的健康有改善。

前不久到一家小吃店買外食,小吃攤老闆娘就說他的氣色明顯好轉了許多,也降低了住院的機率。

/tmp/phpLwN1EJ  

▲離開四面佛,先往Super Rich換泰幣去。

站在分隔島,回望四面佛,不知多年前的爆裂有多慘重,許多熟悉的面孔都不復見了。

 

 

~~~2019.09.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繽紛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