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tmp/phpKEa638  

▲拜了四面佛,中午的艷陽下行走在曼谷街頭,當時還沒興建行人空橋。

所以我在前往Super Rich煥泰幣的路上,沿路都沒拍照,反正每一趟都可尋覓足跡。

口乾舌燥,急著先到水門市場的6樓美食街找個飲料喝,我真是愛喝芒果汁,

瞧它們撈顆芒果削皮打汁就很過癮滿足,這麼一杯原味的芒果汁60銖。

/tmp/php8yyrh0  

▲W先生到了泰國,酷愛椰子,天然不含化學色素,喝完椰汁,還可用湯匙挖椰肉吃。

這麼一顆大椰子55泰銖。

/tmp/phpoZAbUL  

▲中午時段,美食街滿滿的人,可是大樓有冷氣,也免受風吹日曬雨淋,泰國不管百貨商場市集都有美食街。

四周各地美食琳瑯,經過管理篩選,物品項目的重複性低,喜歡吃什麼,買了端走覓張空桌即可就食。

/tmp/phpXwI016  

▲桌椅簡便,多屬庶民百姓消費,當然沒有富麗堂皇,但泰國美食極少踩雷。

/tmp/php1i8hyy  

▲四周繞行一圈,每個攤位都有編號,點餐若非手指點兵,就是簡單的英文單字。

Menu掛牌標示的很清楚,我發現告知我要幾號餐,這樣最管用。

/tmp/php2NPMNv  

▲對了,美食街要先去Coupon的櫃台買卡,多退少補,隨便你買,餐飲人員不過手現金。

例如:我只想喝個飲料,所以只加值200銖,買東西遞上卡片刷卡,所以還剩下85銖。

/tmp/phpayNdQI  

▲想想85銖還可以吃什麼?

買了章魚燒,花了35銖,剩下的錢就退回櫃台。

/tmp/phpSh5qVx  

▲我是個容易被魚餌吸引而誤上魚鉤的人,離開美食街,外面的五顏六色對我都是誘惑。

而W先生飽食之後的目標只有哈草,只好隨他步下地面層。

/tmp/phpi1Pzw2  

▲水門市場是批發市場,只要購買三個以上的數量,即可以批發價計價,所以常見商品上標註二種價格。

AROMA Thai喜歡飯店Spa散放的香氛,真教人迷醉,一旦買回台灣,不是送人,就是不知藏在哪個角落。

/tmp/phpzF0WTi  

▲今天走了好運道,一樓廣場有美食市集,最合W先生的意,也可以總攬泰國的各地小吃。

/tmp/phpAwaAm7  

▲美食小吃的攤子總是整齊乾淨,很容易溝通購買,我們打算買幾樣食品回去飯店房間吃。

/tmp/phpAGHgbv  

▲眾人來來往往,看到有意購買的食品,就會停步詢問售價。

/tmp/phpVozvth  

▲這個荷葉包裹的是香蕉加上糯米燒烤成的點心,一個售價15銖。

/tmp/php3tLr2k  

▲這個發粿和肉粽真是再熟悉也不過了,但是隔了洋的水米,滋味會是一樣的嗎?

/tmp/phpu6Gx4s  

▲泰國的吃食多樣,早餐在飯店吃的很飽的我們,欣賞力是優於戰鬥力的。

/tmp/phpRWs1Uq  

▲就這個位置較方便我偷拍,所以香蕉糯米一再亮相。

/tmp/phpeGNNhw 

▲是什麼樣的便當,一時不察,失之交臂。

/tmp/phpdhikpo  

▲看起來很有趣的便當,但我還不了解內容物,應該買個嚐試的。

/tmp/phpiv90Fk  

▲以為是賣椰子汁的地方,但看起來同中有異,不盡相同。

/tmp/phpnYrRwb  

▲看起來像是擠了一堆毛孩子的腦袋瓜,我猜它們是產自泰南的棕梠樹吧?

/tmp/phpXcQbge  

▲為表明正身,幕後人員做了小紙卡自我介紹:This is a PLUM

/tmp/phpn1Dg3B  

▲發現對面也多了旅宿和批發的商場,W先生只在意著選取幾樣他中意的食物,帶回去飯店裡慢慢品味。

/tmp/php1DuNZq  

▲沒買的,也要溜上幾眼。

/tmp/phpNn8XRd  

▲泰國的調味料是放在那裏,隨客人加的,但我喜歡它們的原味,頂多就是撒個胡椒粉吧?

打包外帶的塑膠袋都是圓蓬蓬的,不知如何做出特效?

/tmp/phpOW8TGq  

▲做發糕和粽子的攤位,是否有華族的血統?和我們的吃食好接近喔!

/tmp/phpxXdQnG  

▲一份一份非常方便外帶的吃食,可惜我們的早餐吃得晚,泰國OL也是吃得極簡易。

/tmp/phpP8xeqL  

▲這小包小包的,應該是配青芒果或青木瓜吃的沾料吧?

/tmp/phpxYs0cH  

▲湊不近身買東西,就覷空拍個商品和價位吧。

/tmp/phptsb166  

▲這個櫃子應該是小女生會喜歡吃的各色小甜點。

/tmp/php4MqeBP  

▲這些我也愛,可是我有理智,沒買太多,因為我的肚子不飽也不餓。

/tmp/phpi4GgGy  

▲水門市場的旁邊也有一尊四面佛,我剛參拜完畢,就不多作逗留了。

/tmp/phphvFkGC  

▲信徒也是有,但總沒有主神那邊參拜的人多。

/tmp/phpwlB6EB  

▲水門市場利用門前的廣場辦個美食市集,這是我們第一次遇上,W先生樂於嘗試各種吃食。

/tmp/php20OP2P  

▲在曼谷可以見到各國的人種,非常具有生活活力的畫面。

/tmp/phpScEDVP  

▲左邊的幾棟大樓就是水門市場,男女老少的全身配備都有,三件以上批發價。

四面佛前方設立的標誌就是美食廣場了,遇到這種時機,千萬別想減肥這煞風景的事。

我們準備去Big C按摩和採購藥品,然後就要回飯店休息了。

 

 

~~~2013.06.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繽紛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